美国防部称台湾安全是美重大利益

字体大小:

大陆近来不断增加对台军事压力,引起外界对解放军是否攻台的担忧。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萨波(John Supple)前天(24日)表示,台湾的安全是美国重大利益。国防部中国事务副助理部长施灿德(Chad Sbragia)认为,即使没有胜算,中国大陆还是有可能动武。

根据美国之音报道,对解放军军机频频进入台湾附近空域,五角大楼发言人萨波回应称,这显示“中国正日益增加运用其军队,作为胁迫台湾及其他周边邻国的工具。”

他说,“台湾的安全以及其人民在不受胁迫下决定未来的能力,是美国的重大利益,对地区安全也是不可或缺的。”

此外,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学者葛来仪(Bonnie Glaser),周二(22日)在该智库一个节目的对谈中问施灿德,国防部最近才针对中国军事能力发展发布最新报告,解放军是否有夺取和占领台湾的能力?如果高层领导下令要他们夺取台湾,他们是否认为已准备好这么做?

施灿德认为,对中国来说,不一定是会不会或能不能采取胁迫行动的问题。“中国军方曾多次当面告诉我们,他们或许会被迫去捍卫国家利益,以防止国家利益永远丧失,无论实际上能否成功。”

施灿德说,当然有些情况中国会动武,即使他们知道不一定有充分信心成功实现所有战略性政治目标,因为还有许多其他条件或目标牵涉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