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生因涉无牌持枪今日出庭 投诉“国安警”曾恐吓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日前突击搜查粉岭检获胡椒球枪等多款战略武器,怀疑住户从海外非法购入武器。一名报称理工大学学生的23岁住客吕世瑜被控以“无牌管有枪械”、“未经许可输入战略物品”、“藏有攻击性武器”共三罪。该学生今天被押解到屯门裁判法院应讯。案件押后至11月20日在粉岭法院再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和检验有关武器。被告申请保释被拒。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被告透过律师投诉,曾遭自称“国安部警队”的警员恐吓,要求他坦白合作,否则会起诉他的母亲和女友。

控方在庭上指控,有人于本月23日在社交网站上帖文指出售胡椒球枪。警方根据线索搜查一单位,警方在事件中除了检获控罪书上的武器,还捡获了头盔护甲等防护性装备。

23岁理工大学一年级学生吕世瑜,被控本月24日在粉岭寓所内无牌管有一支胡椒弹手枪、两个胡椒弹弹匣,和无牌进口14个防毒面具、三个面具滤心和一件防弹背心。他另被控同一场合管有一把军刀和一支伸缩警棍,意图作非法用途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