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联盟标示为“中国” 高雄市政府:拒片面矮化

字体大小:

高雄市政府昨天称,关注到国际组织“市长联盟”网页将台湾加入联盟的城市国籍,含高雄市六都被标示为“中国”,市府严正要求正名。新闻局长董建宏声明,拒绝接受片面改变与矮化。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市府昨晚发布新闻稿指出,为捍卫台湾在国际的主体性并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政治纷争,高雄市环保局已透过ICLEI东亚地区高雄环境永续发展能力训练中心(ICLEI KCC),与ICLEI位于欧洲总部的秘书长及行政副主管等人取得连系,严正表达“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份”,要求改回来。

高雄市政府重申“我们不会接受国际社会或组织任何矮化台湾的作为”。

“市长联盟”是联合国城市气候高峰会于2014年9月所成立,目的是串联全球各城市,以最大的努力以对抗气候变迁的挑战,由C40城市气候变迁领导小组、地方政府永续发展理事会(ICLEI)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盟(UCLG)等三大城市网合作组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