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国向中芯实施出口限制 指有军事用途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已对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出口限制,并指提供给中芯的设备存在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风险。(互联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已对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出口限制,并指提供给中芯的设备存在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风险。(互联网)

字体大小:

路透社昨天(26日)报道,美国已对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出口限制,并指提供给中芯的设备存在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风险,认为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

中芯国际回应时说,公司尚未收到相关限制的正式通知,并称他们与中国军方没有任何关系。

根据路透社查阅的美国商务部周五信件,向中芯提供特定设备的供应商今后将必须申请个别出口许可证。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的最新举措标志着美国政策有所转变,美国商务部今年初曾告诉有意申请“军事最终用户”许可证以便向中芯国际出售产品的人士,这些许可证是没有必要的。

中芯回应时说:“中芯国际重申,它仅为民用和商业最终用户及最终用途制造半导体并为他们提供服务。”

中芯也提到,公司与中国军方没有任何关系,也不为任何军事最终用户或最终用途制造产品。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早前因被列入称为“实体清单”的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在获取高端芯片方面受到限制。

针对中芯的限制措施不比列入黑名单来得严重,企业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出口许可证将难以得到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