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被禁止与受制裁港府官员进行任何交易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前天(25日)宣布,美国人不得与受到制裁的港府官员进行任何交易。港府发言人说,这项信息是针对美国人,特区政府不会回应。

美国财政部在官网常见问答栏目提到,美国人被禁止与列为“特别指定国民”(SDN)的特区官员进行交易,或者涉及与这些官员财产或财产权益的买卖,这项禁令也包括由一个或多个涉事者直接或间接总共拥有50%或以上权益的任何实体。

不过,与上述官员任职的机构进行例行互动则不被禁止,条件是这些互动不能直接或间接涉及这些官员。

美国财政部在8月宣布制裁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并将他们列为“特别指定国民”。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特区政府早前已表明所谓的“制裁”毫无理据,是美国粗暴干预中国的内部事务,受影响的特区官员会无惧威吓,继续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

律政司发言人说,就美国的所谓制裁对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及其家人的影响,郑若骅表示不作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