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城市国籍被标为“中国” 陈其迈要求国际组织官网正名

字体大小:

国际组织“市长联盟”(ICLEI)官网将台湾城市国籍标示为“中国”,台湾高雄市长陈其迈昨晚(26日)深夜发文强调“拒绝接受矮化”,并提及他为此指示高雄市环保局透过相关单位进行联系,严正要求一定要把标示改回来。

据《自由时报》报道,高雄市府昨日发现“市长联盟”官方网页将台湾加入联盟的城市国籍标示为“中国”,高雄市府为此发出声明要求正名。陈其迈也在面簿发文指出,高雄市自2006年起加入ICLEI组织以来,均不是以“中国”注册。基于捍卫台湾在国际上的主体性,台湾有权捍卫自我权利。

陈其迈并要求该国际组织在世界各处发布的任何文件,都不得任意更改国籍标示。

“市长联盟”是联合国城市气候高峰会于2014年9月所成立,目的是串联全球各城市,以最大努力对抗气候变迁的挑战。

陈其迈也指出,他已指示高雄市环保局与ICLEI位于欧洲总部的秘书长等取得联系,表达“我们不会接受国际社会或组织任何矮化台湾的作为”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