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火眼实验室完成使命 华大基因将物资撤出

字体大小:

华大基因在港合资公司华昇诊断中心将所有设施撤出香港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此前他们负责支援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其中火眼实验室的运作。

据中新社报道,随着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完成,设置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16个临时气膜火眼实验室26日撤走。该体育馆重开时间将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决定。

华昇诊断中心董事长、中国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介绍,工作人员已将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内的气膜放气,华昇诊断中心的所有设施包括气膜会被搬到仓库。他形容,设施撤出是完成历史使命,希望有关设施“不用再拿出来”。

但他指出,如果香港发生第四波疫情,或者还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病毒检测工作,相关设施还可以被很快“拿出来”使用。根据经验,大约一星期时间内,临时气膜火眼实验室就可以重新建立起来。

胡定旭透露,现在华昇诊断中心每日可进行约9万个样本检测。如果香港与内地通关及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建立“旅游气泡”,也可为香港市民提供足够的检测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