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早期数据:中国经济反弹势头9月失去动力

字体大小:

彭博社根据早期数据分析认为,中国经济的反弹势头9月份出现见顶迹象,受到住宅和汽车销售疲软、股市走弱以及企业信心恶化的拖累。

据彭博社28日报道,彭博追踪八项指标的综合指数本月滑落至萎缩区域,与8月份的加速增长形成对比。中国一线城市9月份前三周新建住宅销售放缓,扭转了8月的回升势头。小企业信心连续六个月上升后略有下降。

根据渣打每个月对500多家中国中小企业的调查,中小企业9月份虽然继续复苏,但扩张步伐略有放缓。增长势头指标较一个月前下降,“当前表现”指标自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

发布调查结果的渣打经济学家申岚和丁爽指出,这表明经济复苏并未间断,不过有迹象表明V型反弹正在失去动力;9月份中小企业的新订单有所下降,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扩张步伐也有所放缓。

渣打的调查显示,中小企业的出口保持了韧性,出口型中小企业9月份的表现强于面向国内市场的中小企业。

定于周三发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计将显示9月份制造业略有改善,非制造业较从8月份的水平放缓。

彭博社评论说,中国出现了不均衡的复苏,最初受到强劲工业产出的推动,但最近的数据显示消费已经开始追赶上来。中国要实现更明显的经济反弹,就需要广泛而强劲的消费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