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公司创始人:全球市值千亿美元的医药公司没一家是中国的

字体大小:

风险投资公司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指出,当前全球医药行业,市值超过一千亿美元的公司有20家,“其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从市值看来,中企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据新浪财经28日报道,汪潮涌在“大健康生态圈”论坛上说,在互联网领域,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全球市值超500亿美元(688.0亿新元)的巨头里,已经占有50%的地位,与美国平分秋色。

他说:“这得益于我们有十几亿用户,得益于我们有解决本土用户痛点的app,还有我国的国情、政府的支持,使得互联网公司能够引领全球,媲美美国硅谷。”

汪潮涌强调,在大健康领域,中国公司同样有成功的基础,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医改、进口药的替代、进口医疗仪器的替代,以及医疗机构的整合、提升、发展,这些都使中国的大健康领域,也将产生世界级的大公司。

不过他指出,当前全球医药行业,市值超过一千亿美元的公司有20家,“其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中国的医药巨头与国际的医药巨头从市值来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