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税务局促炼油业者缴纳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敦促地方炼油业者缴纳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涵盖原油价格跌落每桶40美元(55.02新元)的期间。

据路透社报道,山东省税务局发布的公告称:“所有在山东省内(不含青岛)注册登记的生产、委托加工汽、柴油的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应缴纳风险准备金。”

公告称,选择按季缴纳的企业,今年前两个季度应缴的风险准备金应在10月底前完成申报缴纳。按年度缴纳的,应当于2021年2月底前申报缴纳风险准备金。

中国2016年制定的政策,只要原油价格跌破每桶40美元、也就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时,中国炼油业者就必须向一中央政府基金缴纳一部份利润。

这项风险准备金用于改善成品油品质,协助企业降低排放和确保全国石油供应无虞。由于疫情及产油大国沙特与俄罗斯大打价格战,全球指标原油价格今年跌至数十年以来最低水准,并在每桶40美元以下超过三个月时间。

中国石油在8月媒体简布会上称,它在2020年上半年将须缴纳近130亿元人民币风险准备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旗下一研究院的专家5月曾呼吁北京当局对油企予以免除缴纳准备金,这样他们能将更多资金用于勘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