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两议员致函立法会 表明本月底离任

字体大小:

香港两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和朱凯迪今天(28日)宣布,已致函立法会,表明在9月30日本届任期届满后离任。

据香港《明报》报道,陈志全在信中重申已完成履行本届立法会议员的职责,也决定在本月30日不再担任立法会议员,所以需要在同一天前按合约期约束所有地区办事处,并已循例于本月1日通知其职员,按合约期结束雇用。

不过,陈志全也提及,因结束后仍有很多事项未能即时处理,所以他认为有需要延长其位于立法会大楼的办公室使用至10月20日,并在10月份继续支薪给留下来的职员,让他们协助处理相关的行政、合约、财政、资料处理及跟进未完成的个案。

朱凯迪则在面簿上说,不会参与“自10月1日起违反《基本法》69条而继续运作的‘委任议会’”,并说离开议会后会恢复公民组织者的身份,也会继续协助被“秘密”拘留的12名香港人及其家属,仔细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

朱凯迪提到,未来也会专注于土地维权、环境保育、气候危机等议题的个案跟进和社区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