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召开

字体大小:

中共五中全会召开时间确定,将在10月26日至29日举行。

据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中共政治局今日(9月28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7月30日曾报道,五中全会主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路透社9月10日报道,决策层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在10月召开的五中全会上,将讨论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此次会议预计将把相关政策纳入下一个经济发展五年规划中。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5月提出下一阶段经济发展的“双循环”战略,中国将主要依赖“内循环”,即生产、供应和消费的内部循环。政策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双循环)将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执行起来肯定会有难度。”

路透社评论说,有关该计划本身的细节公开的不多,但经济学家和智库正提出各种改革,他们认为,这些改革对于促进经济更自力更生以及建立长期增长动力而言至关重要。政府顾问们呼吁中国加快土地和户籍制度改革,并且改革庞大的国有企业。因为这将帮助解决深层次的经济扭曲问题,并有助为困境中的民营企业营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