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和台海局势致台银行业对陆企的贷款下降

字体大小:

面对冠病疫情的经济后果和不断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台湾银行业越来越急于限制信贷敞口,对大陆企业离岸贷款的贡献度降至至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记者对公布了银行贷款承诺数据的交易进行汇总发现,今年到目前为止,台湾金融机构承诺金额折合3.62亿美元(4.97亿新元),在大陆企业离岸银团贷款和俱乐部贷款中的份额跌至至少自2010年前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前三季度相比,今年大幅下降74%,延续了2018年开始的下降趋势。

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至少一家台资银行参与的大陆企业离岸银团和俱乐部贷款总额也下跌到49亿美元,比2019年前三季度的141亿美元下降65%。

瑞信北亚区银团贷款负责人Vicky He分析说,台湾银行贷款减少是由于担心冠病疫情对中国大陆经济的影响,以及所有银行(不仅台湾银行)在不确定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变得越来越谨慎。

Vicky He说,银行现在专注于现有关系客户(可以看到借款人的过往记录)以及信誉良好的一级私募基金支持的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