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频越台海中线 台防长称目前没有武力入台征兆

字体大小:

解放军军机近期不断越过海峡中线,台海紧张情势升高。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询问目前对岸武力入台的征兆,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表示,目前没有武力入台全面发动战争的征兆。

根据东森新闻台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赴立法院针对明年度总预算案报告并备询。江启臣质询时指出,这个月解放军扰台次数历来最多,今年以来已超过28次,最近很多人都在问“到底会不会打?共军会不会来袭?”严德发回应,“目前武力入台全面发动战争的征兆是没有的。”

江启臣表示,过去把切断金门小三通、切断两岸直航及一切官方交流、兵力往东集结等,列为可能入台的征兆,但以现在解放军频繁绕台、扰台,甚至飞越中线,算不算是可能入台的征兆?严德发表示,入台有条件,具体条件是以内陆部队从后面向东岸集结,但目前没有看到。

江启臣进一步询问,政府常说要战到最后一兵一卒,但氛围让人觉得好像很紧张,现在台海上空很紧张,从战备等级来看,目前处在第几级?苏贞昌对此回应表示,现在是“经常战备”等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