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松藻煤矿致命意外细节:部分压缩氧自救器严重失效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昨天(28日)在官网发布重庆松藻煤矿意外通报,提到工人在逃生过程中,发现部分压缩氧自救器气压为零,严重失效。

该局提到,经初步分析,井下有运煤上山皮带磨损严重,皮带温度升高后,因胶带输送机装设的温度保护装置和烟雾探测器失效,没有预警并停止皮带运行,导致皮带着火,并引发皮带上面的煤炭燃烧,产生有毒有害气体逆流至工作面,造成人员中毒。

在前天发生的这场意外共造成16人死亡、38人受伤。一名生还者说,他当时的工作地点离事发地大约有40米左右,燃烧后的一氧化碳和煤灰来得异常猛烈,呼吸了两口就承受不住了,他随即戴上矿上配发的自救呼吸器,“有的人反应慢了来不及了,有的人慌了神,事发就几分钟工夫”。

出事的是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据重庆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重庆发布”的消息,松藻煤矿是重庆五大国有煤矿之一,也是重庆最大的煤矿,目前已探明储量11.3亿吨,其中规划可开采储量为7.2亿吨。

今年6月初,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渝南分局曾对松藻煤矿开展专项监察,发现安全隐患九条,责令一个掘进工作面停止作业,立案查处一起。7月16日,当局还对松藻煤矿实施行政处罚案件开展公开裁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