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边境首次部署无畏巡航导弹 射程可达西藏

印度国产无畏(Nirbhay)式远程亚音速巡航导弹,据报射程达1000公里。(互联网)
印度国产无畏(Nirbhay)式远程亚音速巡航导弹,据报射程达1000公里。(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印度媒体透露,印军已在拉达克东部的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部署了国产无畏(Nirbhay)式远程亚音速巡航导弹,射程达1000公里,最远可攻击西藏地区。

综合《今日印度》、“India.com”等报道,该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有能力对目标发动低空隐形攻击,这也意味着导弹能够在距离地面100米到4000米之间飞行,并在接敌前锁定目标。

“无畏”式巡航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这款导弹已经进行了七年的试验,这次是它的首次部署。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目前该导弹的部署数量有限,但它很可能在晚些时候获得全面的作战许可。而其1000公里的射程,也意味着它有能力攻击西藏的目标。

除上述导弹外,印军也部署了可以在寒冬中使用的T-90和T-72战车,以及BMP-2步兵战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