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运8反潜机再进台西南空域 台军防空导弹追监

字体大小:

台湾空军司令部昨晚(29日)发布中国大陆军机动态称,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当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台空军进行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广播驱离,以及防空导弹追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防部表示,解放军侵犯台湾主权的挑衅行为,已严重破坏台海及区域和平与稳定现状,表达严正谴责,并呼吁大陆当局自制,悬崖勒马,不要成为麻烦制造者,应共维台海与印太区域和平安全。

中国大陆军机近日频繁进入台湾空域,使台海局势持续紧张。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军机近期已连续十多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

台湾军方近期公布的资料显示,16日至24日共有46架次解放军飞机进入台湾空域,依序为9月16日,运8反潜机两架次;18日两架轰6、八架歼16、四架歼11与四架歼10;19日有12架歼16、两架歼10、两架歼11、两架轰6,以及一架运8反潜机;21日运8反潜机两架次;22日运8反潜机两架次;23日运8反潜机两架次;24日运8反潜机一架次。

对于近期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的实战化演练,中国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在24日再次强调,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大陆将不惜一切代价予以挫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