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系股票大涨 资金压力似解除

字体大小:

中国恒大与持有其1300亿元人民币(261亿新元)战略投资当中的三分之二投资者签订补充协议,明确不会要求公司进行回购,今天股价开盘大涨8.36%,旗下新能源汽车分支恒大汽车也造好,高开4.23%。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恒大及恒大汽车开盘分别报17.88港元和20.2港元。恒生指数高开1.2%。

恒大昨天公告称,已与持有恒大地产863亿元(人民币,下同)战略投资的投资者签订补充协议,明确这批投资者不会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并同意其在恒大地产的股权比例保持不变。

至于另外155亿元战略投资亦商谈完毕,正办理审批手续;并正与持有剩余总额282亿元的战略投资者进行商谈。

另据知情人士此前消息称,中国国务院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主持下,讨论了恒大的问题,但未做出决定是否进行干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一些监管部门在考虑在考虑一些选项来限制风险,例如引入国有企业持股恒大集团,或是批准恒大汽车拟议中的A股上市计划等。

外界揣测,中国当局将帮助该公司解决流动性问题,这是恒大股票和债券在过去两天上涨的原因之一。恒大的股价和债券上周均下挫,此前报道称,恒大警告省级官员其迫在眉睫的现金紧缩问题,指出恒大地产若不能在2021年1月31日前如期完成重组,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包括公司必须偿还战略投资者本金。恒大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网上流传的关于该公司重组情况的消息为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为凭空捏造。

目前尚不清楚当局是否会考虑批准恒大的借壳上市计划。鉴于政府近年来为遏制房地产业的激进扩张持续所做的努力,一些分析师押注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恒大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此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