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与反修例抗争两港青年 获美国政治庇护

字体大小:

香港去年暴发反修例抗争后,不时传出有港人到外国寻求政治庇护。美国洛杉矶一间律师事务所透露,两名曾参与反修例抗争的香港青年,日前已获美国政府给予政治庇护。

据香港“东网”报道,在洛杉矶律师行担任移民顾问工作的郑存柱说,这两名香港青年早在今年初便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申请政治庇护,但由于冠病疫情暴发,该局一度暂停服务,直至6月才复工。

郑存柱表示,在洛杉矶当地时间周三(29日),他接获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消息,称这两名香港青年已获美国政府正式给予政治庇护。

郑存柱认为,这消息显示美国政府已经向港人开放申请政治庇护,同时反映香港的人权状况在过去一年严重恶化。不过他表示,目前并未接获很多来自香港的政治庇护咨询。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今年6月和9月,先后有议员提出动议,要求美国政府为港人提供优先难民保护资格,并简化申请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