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代表吁让台充分参与联合国 大陆表达强烈不满

字体大小: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昨天说,世界需要台湾充分参与联合国体系,特别是影响公共卫生与经济发展的事务,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对此表达强烈不满,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据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消息,发言人说,克拉夫特作为美政府高官出席台湾举办的有关活动,炒作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

发言人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方核心利益,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慎重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前据台湾媒体报道,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举行期间,美日台合办“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聚焦透过公私协力伙伴关系推动国际发展的活动。

克拉夫特以视讯方式在活动上发言时说,台湾是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湾充分参与联合国体系,特别是影响公共卫生与经济发展的事务,没有台湾充分参与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

美国东部时间本月16日,克拉夫特还首次与驻纽约的台湾高官共进午餐。克拉夫特当时形容,这是一次“历史性”会面,同时象征特朗普政府进一步强化与台湾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