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原副省长张志南被双开

字体大小:

福建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经过中央纪委监委调查,张志南丧失“四个意识”,背离“两个维护”要求,在冠病疫情大考关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

通报还指张志南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家人、亲属在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家风败坏,纵容默许家人、亲属利用其职权及职务影响谋利;生活腐化堕落,搞权色、钱色交易;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推进用地审批、获取资金补助、申请银行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称张志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决定给予张志南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现年60岁的张志南是福建龙岩人,197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在1991年至1993年先后任福建省上杭县县长和县委书记;1998年起任福建三明市委常委(正厅级)、副市长;2002年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办公厅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2005年任福建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2008年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并于当年8月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张志南从2010年至2011年先后担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常委、党组副书记等职务。2018年1月当选为福建省政府副省长。他也曾担任中共十七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第九届、十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据此前报道,张志南是在任上时落马,且是今年首个由中央纪委通报接受审查调查的“老虎”,也是十九大以来福建省首名落马的省部级干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