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律师将就孟晚舟美国引渡案起诉书进行答辩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周三将有机会就加拿大政府提出的起诉书作出答辩,在此同时华为正打算追加一条程序滥用的指控,借以避免孟晚舟被引渡至美国。

根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听证会将在周三结束,这是孟晚舟引渡美国案目前在卑诗省最高法院的最新进展。

如果法官的判决对孟晚舟有利,则将会加开听证会就相关指控进行辩论,预料此一裁决将在10月30日前做出。

孟晚舟的律师在周一及周二答辩指出,孟晚舟与汇丰沟通华为伊朗业务的关键事实遭到美国所忽略,当美国在2018年12月要求加拿大代为逮捕孟晚舟时,美国“错误描述关键事实,以加强诈欺指控的理据”,这已经达到了侵犯孟晚舟人权的程度。

加拿大政府律师团在周二的答辩中指控辩方试图在引渡案中就诈欺指控进行争讼。

联邦司法部代表律师弗雷特(Robert Frater)要求法官让案子保持“在正轨上”,并“拒绝将宝贵的法庭时间浪费在那些没有希望胜诉的问题上”。

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预定在2021年4月结束,但如果有任何一方选择就初步裁决进行上诉,这个案子可能拖上数年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