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印举行会议推动两国边界局势缓和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有关中印问题时证实,中印两国正在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的第19次会议,将重点讨论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达成的五点共识。

根据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有记者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中印磋商安排的报道进行提问,请求中方证实。该报道称,中印目前正在接触安排双边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19次会议,并提及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联秘史耐恩将率领印方代表团出席会议,中方代表团则由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率领。

汪文斌介绍说,目前中印两国正在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的第19次会议,会议重点讨论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达成的五点共识,研究解决现地剩余问题,推动中印边界局势缓和降温。

此前中印外长王毅和苏杰生在俄罗斯达成的五点共识,包括双方同意不让两国分歧上升为争端,两国边防部队应该尽快脱离接触,保持必要距离,缓和现地事态;双方应恪守现有边境事务协议和规定,加快完成新的建立互信措施,维护和增强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