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发文支持台湾入联 蔡英文:有这样的伙伴真是太好了

字体大小: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昨天在推特发文称台湾“完整参与”联合国,并称没有台湾的联合国是自欺欺人。台湾总统蔡英文对此也在推特上回应:“有美国这样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真是太好了!”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克拉夫特昨天出席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框架下的“透过公私部门伙伴关係促进国际发展”视频活动致词时,发表支持台湾的言论。随后她在推特转发活动中的致词,表示世界需要台湾完整参与联合国,特别是在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的议题上,她称“没有台湾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自欺欺人”。克拉夫特还在推文的照片中特别放了一只台湾黑熊玩偶作为背景。

克拉夫特本月中旬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餐叙,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称这场与台湾官员的餐会是“历史性会面”,并直言美国正在推动台湾重返联合国。

对此,蔡英文今日也在推特帖文回应表示,“有美国这样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真的是太好了!”她感谢克拉夫特表彰台湾对公共卫生及经济发展的贡献,并支持台湾进入联合国。蔡英文还说,“我们知道,有了更大的国际参与度,我们可以为世界做更多事”。此外,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也立即留言表达感谢,并特别表示“我爱背景那只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