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以中国威胁为由下令扩大稀土开采

一辆轮式装载机1月3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芒廷帕斯的MP Materials稀土矿中开采矿石。(路透社档案照)
一辆轮式装载机1月3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芒廷帕斯的MP Materials稀土矿中开采矿石。(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宣布采矿业处于紧急状态,此举旨在扩大对大多数制造业至关重要的稀土矿物的国内生产。

据彭博社9月30日报道,该命令指示美国内政部探索使用《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加快矿山的开发。美国政府已利用该法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加快医疗用品的生产。

特朗普在前往明尼苏达州竞选活动的途中签署了这项命令,他在该州尤其希望获得“铁岭”(Iron Range)地区的矿工和居民对其连任的支持。

关键矿物一直是美国关注的焦点,因为去年美国稀土化合物和金属进口总量的80%来自中国。

去年,白宫下令美国国防部促进稀土磁铁的生产。有人担心,在两国之间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中国可能限制产品出口。稀土磁铁应用广泛,从电动汽车到风力涡轮机再到导弹制导系统,不一而足。

本月早些时候,两名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了两党立法,旨在减少在稀土上对中国的依赖。另外,欧盟也加大努力以减少对这些原材料进口的依赖,欧盟委员会誓言不晚于年底建立一个稀土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