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湾贸易协议谈判纳入特朗普政府考量

字体大小:

一群试图反制中国大陆带来国家安全及经济威胁的美国共和党议员,要求美政府与台湾展开贸易谈判;领导这个团体的议员表示,相关计划已“很大程度”纳入特朗普政府考量。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稍早共和党众议员成立了一个中国工作小组,由众议院议员Michael McCaul担任主席。他说,美台贸易协商“是一个需要做出的重大外交政策宣示”,有助于让中国为冠病疫情承担责任。中国对于疫情的处置方式引起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烈批评。

McCaul在被问及特朗普政府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是否有意推动美台贸易协议时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已在他们考量之中...我认为莱特希泽并不100%赞同...但对于他们而言这是选项之一,我认为由本工作小组提供的建议具有十足份量。”

该工作小组预定在这两天公布一份报告,当中列出400项建议,美台贸易协议是其中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