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DRAM教父高启全离开紫光集团

字体大小:

被誉为台湾“DRAM教父”的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高启全,据报在合约期满后,已在今天离开紫光集团。

综合《工商时报》、《自由时报》等报道,高启全对外表示,其阶段性任务完已完成,将从10月起离开紫光集团,“做自己的事情”。

外界认为,高启全要等紫光集团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后,才说明他的下一步计划,并推测他可能会在台湾继续做半导体相关事业,且不排除自立门户。

高启全被誉为台湾DRAM教父。他曾任英特尔、台积电六寸厂厂长、参与创立旺宏。高启全于1995年获延揽担任南亚科执行副总经理,一路带领南亚科、华亚科与国际大厂合作。

在台湾DRAM产业历练超过30年的高启全,在2015年10月离开华亚科后,就转战紫光集团,引起产业震撼。有消息称,高启全原本希望到紫光集团任职后,能结合两岸优势,并打造记忆体联合阵线,同时集成全球记忆体版图。但中美贸易战的爆发,影响了他的计划。

高启全在紫光集团担任全球执行副总裁、旗下长江存储执行董事及代行董事长、武汉新芯执行长等职务。据报道,在中国政府扶植下,长江存储虽已成功开发3D NAND快闪记忆体专利,扩产计划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但DRAM发展较为缓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