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呼吁教皇方济各捍卫中国宗教自由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梵蒂冈捍卫中国的宗教自由,并隐晦地指责了教皇方济各与北京的和解。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蓬佩奥在罗马的演讲中说:“没有任何地方的宗教自由像在中国那样遭受践踏。”他列举了中国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包括天主教徒在内的其他宗教少数派的做法,以及对香港民主运动的镇压。

蓬佩奥说:“我们必须支持那些在我们这个时代要求自由的人。”

蓬佩奥在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组织的宗教自由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谈到了教皇若望保禄二世在反对苏联共产主义时所表现出来的勇气。

蓬佩奥说:“愿教会和所有知道我们最终要对上帝负责的人,能够在我们这个时代鼓起勇气。”他还表示:“以永恒的真理为基础的原则,不应该被世俗的考虑所束缚。”据报道,这句话显然是指梵蒂冈与北京的外交和解。

梵蒂冈一位高级官员对蓬佩奥暗指罗马教廷没有维护中国宗教自由表达了愤怒。

这位官员说:“我们一直在向中国传达宗教自由,但要按我们自己的方式。”他暗示,蓬佩奥的讲话是出于美国国内的政治动机。

该官员也称:“他利用宗教自由做文章,着眼点显然是11月份的大选。”不过,蓬佩奥表示,他的立场与选举无关,强调这是特朗普政府的长期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