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无霸”集装箱船首航 比最大航母长60多米

集装箱船“达飞雅克·萨德”轮9月22日停泊在上海的码头。(路透社)
集装箱船“达飞雅克·萨德”轮9月22日停泊在上海的码头。(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首艘23000标准箱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达飞雅克·萨德”轮(CMA CGM JACQUES SAADE)首航中国宁波舟山港,安全靠泊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

据中新社报道,记者10月1日从宁波海事局获悉,这艘海上“绿色巨无霸”总长399.9米,型宽61.3米,货舱深度33.5米,甲板面积达23978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比目前全球最大航母还要长60多米。

“达飞雅克·萨德”轮是目前全球首创使用双燃料动力系统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之一。

该船采用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全球最大功率的双燃料动力主机,可装载18600方LNG燃料,为船舶提供“绿色动力”。

相比传统燃油集装箱船,该轮可以降低约99%的二氧化硫和细颗粒物排放量、85%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以及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据了解,“达飞雅克·萨德”轮本航次将在宁波装卸4070标准箱,计划于10月2日下午离泊。

投放在亚欧航线的“达飞雅克·萨德”轮,此番首航,在中国国内仅挂靠天津港、宁波舟山港、上海港、盐田港四个港口。

据悉,宁波舟山港是全球少有的深水良港,旗下穿山港区、梅山港区、大榭港区等多个港区都已具备挂靠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作业能力。今年前三季度,宁波舟山港已成功接靠超2万标准箱级集装箱船188艘次,同比增长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