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大批警员戒备 向网媒记者发限聚令告票

数十个香港公民和记者在香港警察划分出的区域内等待检查。(法新社)
数十个香港公民和记者在香港警察划分出的区域内等待检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原定于今日(10月1日)举行游行,但被香港警方反对。在游行原定出发点铜锣湾东角道,中午起有大批警员及记者在场,警员不时呼吁市民及记者不要聚集,曾举蓝旗警告聚集的市民。

据《明报》报道,香港铜锣湾的记利佐治街附近下午2时半许有人叫了两声“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警方随即举蓝旗,记者围绕拍摄,警方要求记者离开马路。约10分钟后,铜锣湾名店坊外警员再举蓝旗警告,附近有市民继续高叫口号。警员多次举蓝旗,要求在场的人向维园方向离开。

下午2时40分许,大批市民跑到铜锣湾的百德新街街口,记利佐治街上的警员围封该段百德新街,隔开约50名市民,有传媒联络队人员到场检查记者证件,要求所有记者在接受检查后离开。

香港记协的观察员指出,现场有大量市民被截停,记者可能会希望留下观察,但警方没交代留下的记者会如何安排。在封锁线外,有市民不时叫口号。现场有记者不满警方没有能提供要求记者离开的原因,有个别网媒记者被带到一旁查问,警方其后向网媒记者发出限聚令告票。

警员之后告诉传媒,记者在警方检查证件后,可到封锁区外继续采访。

下午约4时左右,有市民在崇光百货外高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警员在东角道外举蓝旗警告。警员亦在记利佐治街举蓝旗。

铜锣湾崇光百货后方骆克道一名黑衣男子下午约4时15分倒卧地面,防暴警察一度为他检查,其后救护员到场把他送上救护车。

警方在铜锣湾崇光对出轩尼诗道,一度举蓝旗及拉起橙带设封锁线,要求人群向记利佐治街后退,之后收起橙带。

防暴警下午约4时15分在铜锣湾百德新街举蓝旗,要求市民离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