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到社区慰问港民:中央十分关注香港疫情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10月1日在香港社区慰问香港市民。他指出,中国中央政府十分关注香港的疫情。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骆惠宁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十分关注香港的疫情,关心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信在港府带领下,香港一定能稳控疫情,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特区政府已推出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希望社会各界、各团体、各企业,都能为恢复经济、增加就业、纾解民困做出努力。

当天上午,骆惠宁首先来到港岛小西湾74岁吴璧娴家中。年初,中国内地疫情发生后,吴璧娴捐出11万港元(1.94万新元)积蓄,请中联办转交给内地,用以支持抗疫工作。

骆惠宁还到香港九龙深水埗,这里是香港劏房住户最多的地区之一。骆惠宁与租住面积不足8平方米的徐天民交谈。徐天民目前失业,偶打零工,妻女不得已回到原籍湖南生活。

骆惠宁指出,去年来在修例风波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下,香港经济遭受重创,市民生计大受影响。特区政府已推出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希望社会各界、各团体、各企业,都能为恢复经济、增加就业、纾解民困做出努力。骆惠宁说,有就业才有收入,才能维持和改善生活。他表示要帮助徐天民尽快实现就业。

连日来,中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何靖等也分别走进港岛、九龙、新界的社区,慰问香港市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