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高管:2030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将达400万辆

字体大小: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认为,未来十年,中国豪华市场将达到400万量级,整个行业也将发生巨大变革。

据第一财经10月2日报道,安世豪受访时说:“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维度,第一是量级,第二是市场复杂度。预测未来十年,中国豪华车的年销量规模将达到400万辆。整个汽车行业也将发生巨大变革,方向是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

他介绍,电动化战略是奥迪在华未来10年的重要一环,电动车业务也将成为奥迪在中国一个强有力的业务板块。他预计,在未来10至15年间,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比重将会达到50:50的比重。按照计划,到2025年,奥迪计划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而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的40%。

中国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约为24.37万辆,同比增长31.6%,在三大细分市场中增速最高。不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认为,尽管增速较快,但与国外豪华车市场相比,中国国内豪华车的渗透率仍然较低。比如德国豪华车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美国达25%,但中国还不到15%,这意味着中国豪华车市场仍然有着较大的增长潜力。

过去10年以来,中国豪华车市场规模快速扩大。2012年,中国豪华车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2016年,豪华车市场又闯过了一个百万辆大关,当年销量超过200万辆。而豪华车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目前,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豪华品牌,都在通过“价格”的下移来吸引消费者。一方面,以ABB(奥迪、奔驰、宝马)为代表的豪华车企不断推出入门级车型;另一方面,豪华车整体终端价格折扣力度较大,平均降价幅度达到11%至20%。

2016年以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部分二线豪华品牌开始掉队、阵营分化趋势明显,一线豪华品牌也已由奥迪领跑转化为ABB齐头并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