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台湾近半月为应对解放军执行拦截任务已耗上亿台币

字体大小:

解放军近期频频出现在台湾附近,根据台湾国防部公布的资料统计,9月以来就有超过50架次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有报道称,为执行拦截任务升空的战机每一个小时的作业成本上看100万元(新台币,下同,4.71万新元),近期因应对解放据,已花费了上亿元的费用。

根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防部未证实近期拦截解放军军机所花费的费用,仅表示台湾军队因应解放军均有一定的规范,且后勤能量充沛,绝对有能力执行捍卫主权任务,吁请国人放心。

不过,媒体报道分析,大陆意图打出消耗战,借由常态化的战绩来消磨国军后勤能量。日前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视察清泉冈基地时也指出,面对中共各项挑衅和侵扰台湾的军事行动,空军为守护台湾安全与主权,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20%的飞行架次与时数。

据媒体报道,目前国军执行拦截任务的机种包括幻象战机、F-16战机及经国号战机等,三机种中又以幻象战机油耗最高,约比经国号战机多出三成油耗;且不只油耗,战机零组件更是高单价,例如先前令台湾总统蔡英文视察时感到惊讶的经国号战机“渐扩襟片”,一片就要价38万元,所费不赀。

台湾军方人士表示,好消息是因冠病疫情造成国际油价大跌,国防部油料费用罕见充裕,目前暂不必动用第二预备金。该人士说,因应立法院开议,国防部历年多于此时都会透过行政院查照动用第二预备金,支应油料费用,但油料费目前足够,勿须动用第二预备金,不过国防部仍未雨绸缪,已在明年公开预算增编十亿元油料预算,以因应台海情势反制兵力所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