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男子偷渡金门 一度高烧39度被送检

字体大小:

大陆一名江苏籍男子靠一个游泳圈,划着泡沫板从厦门游到金门咙口,上岸后被海巡会同台湾军方逮捕时,一度高烧逾39度,紧急送往金门医院筛检,不过结果为阴性反应并退烧,目前仍留置进一步观察和追查偷渡动机。

根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目前两岸关系紧张,又适逢大陆十一长假,该男子在金厦“小三通”关闭的情况下,冒险偷渡上岸,加上一度拒绝透露身分,其中是否另有隐情,引起各相关单位关注。

金门岸巡指出,昨日上午9时40分许,第12巡防区指挥部发现陆军W03据点前方约500公尺海面,有一不明物体载浮载沉,高倍望远镜下确认目标为一具泡沫板浮具,且上有一男子随海流漂向岸际,迄11时许在咙口上岸,当即协同军方逮捕。

带著游圈上岸的男子自称姓朱,来自大陆江苏淮安,但拒绝透露真实身分,现场测量体温竟高达39.1度,岸巡赶紧将他送往金门医院收治,并立即通报金门县卫生局、防检疫单位,依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规定程序处置。

不过,男子经快筛后呈现阴性,且体温也逐渐下降,未再有持续发烧情况,判断是在海上曝晒太久导致高温,但为期慎重仍继续观察。全案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国安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