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舰靠近东部外海邻接区 台国防部:即时应处

字体大小:

继解放军运8反潜机前天出现在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解放军舰昨天也出现在花莲外海往北航行,最近距离台湾仅30浬。对此,台湾国防部表示,国军都能即时应处,目前状况正常。

根据东森新闻台报道,台湾空军司令部前天表示,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当日出现在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台湾空军除了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外,也实施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踪监控等作为;隔日上午再传解放军运8反潜机又现身。

除此之外,解放军的军舰也在昨天出现在花莲外海。据指该军舰昨天凌晨出现在宜、花外海30浬,距离“邻接区”24浬仅6浬,往北航行。

台湾军方强调,只要海军侦测到东部海域有解放军情报船或是不明船舰靠近,在基隆港的海军131舰队就会派出锦江级巡逻舰严密监控。

对于解放军动作频频,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对于台海周边海、空相关动态,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都能充分掌握且即时应处,目前状况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