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明日大屿”填海计划最快2027年开始填海

字体大小:

香港当局在最新评估中预测,两年前首次公布的“明日大屿”填海计划最快2027年开始填海,首批住户预料在2033年入伙,但对于争取立法会明年通过前期研究拨款审慎乐观。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5日)报道,随着港府先后推出多轮抗疫措施,使得财政储备大减,近期接连有团体关注港府在未来是否有能力推展计划。

消息人士透露,为了撑住经济并对社会带来长远好处,“明日大屿”填海计划将继续进行。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港府认为即使面对目前比较严峻的财政状况,基于要撑住经济、为社会的长远好处,一些对香港长远发展重要的基建计划,仍然会继续进行,但港府同时会采取谨慎开支的策略。

港府2018年发表《施政报告》时首度公布“明日大屿愿景”,在香港的中部水域作大规模填海,分期兴建总面积约1700公顷的人工岛,当中在交椅洲附近的1000公顷人工岛属首阶段工程。

针对“明日大屿”造价高达6240亿元(港元,下同,1097亿新元),而一直备受争议,据知港府稍后会向公众再作解说,指当中约4000亿元开支为运输基建的费用,占总费用约三分之二,用作兴建来往新界与港岛的道路网络,同时进出机场提供多一路线选择,而实际用于填海工程的费用则只是2000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