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不会让陈同佳赴台自由行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5日)强调,他不会让港女命案嫌凶陈同佳赴台“自由行”。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苏贞昌在一个活动上说,台湾不会容许杀人犯自由来去,政府会依法办理,香港政府用不着推来推去。

媒体询问苏贞昌,陈同佳想抵台投案,但港府保安局认为说,现在跟台湾没有单一联系窗口,台港双方各说各话,台湾政府是否会让陈同佳赴台湾投案,后续相关程序会怎么做。

苏贞昌回应时说,香港人杀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办,若要资料,台湾会提供,如果赴台投案,台、港都有政府,应该好好的谈。

香港政府与台湾陆委会就陈同佳拟赴台自首一事的争拗越演越烈。

据香港01报道,台湾陆委会说,台湾刑事警察局跟香港警务处已就案件建立“单一联系窗口”但港府屡称无法律基础,并批评港府在协助陈同佳赴台一事延宕近一年,无所作为。

港府则反批台湾因政治考量多次改变立场,质疑台湾是否真诚让陈同佳赴台自首或投案。

协助陈同佳的香港牧师管浩鸣昨天说,台湾律师已收到陈同佳的指示,今天会与台湾当局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