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名教师涉散播“港独” 被取消注册 

香港九龙塘宣道小学有一名教师被指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严重专业失德,被取消注册。(互联网)
香港九龙塘宣道小学有一名教师被指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严重专业失德,被取消注册。(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抗争自去年6月爆发以来,首次有教师被指专业失德而被取消注册,原因是这名教师设计的教学材料等包含“港独”信息。

综合《星岛日报》、《明报》等报道,这名教师任教于九龙塘宣道小学,曾透过课堂作业、教材等要求年仅小五的学生回答“香港独立的原因是什么?”,并抄写“台独”言论。为此,教育局认定其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严重专业失德。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说,该教师已不是一般在个人社交网络发表言论,而是“付诸行动”设计散播“港独”教材,更在课堂使用,“有违教师天职”。他表示,该教师对教育界已造成伤害,须负上责任,并认为教育局已按程序、公平公正调查。

据报道,这起事件牵连甚广,不仅校长及副校长因监管不力而遭当局谴责,而且使用同一教材的其他教师,同样遭书面警告。

不过,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称这起事件完全不符实情,批评教育局没认真听取答辩,单方面判决,并指向学校校长和教师分別发谴责信和书面警告,“是恫吓学校管理层的卑劣行为”。教协也表示,取消该教师注册的程序不公义、结果不合理,正协助涉事教师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