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美国针对TikTok和Wechat的禁令违反WTO规则

美国政府此前针对TikTok和微信这两款移动应用出台下载禁令。(路透社资料图)
美国政府此前针对TikTok和微信这两款移动应用出台下载禁令。(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一位贸易官员透露,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美国对中国移动应用TikTok和微信的限制措施违反了WTO规则。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不愿具名的贸易官员说,中国代表在上周五(2日)的闭门会议上说,美国的措施“明显不符合WTO规则,限制了跨境贸易服务,违反了多边贸易体制的基本原则和目标”。中国代表称美国未能提供具体证据说明其出台措施的原因,这是对规则的“明显滥用”。

该贸易官员还透露,在同一次会议上,美国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称是为了减轻国家安全风险。美国政府此前批评中国政府正在获取美国用户的数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立即置评。中国驻WTO代表团的一名官员也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中国的陈述本身不会产生任何后果,但中国可以就此向WTO提出正式的法律申诉。

美国政府此前针对TikTok和微信这两款移动应用出台下载禁令,并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命令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不过,美国法官对政府的禁令提出了质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