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教授:大陆人均收入2030年将超过台湾

字体大小: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熊玠引述智库数据提到,中国大陆的境内生产总值(GDP)将在2030年赶上美国,人均收入也必将超过台湾,并说统一问题就会水到渠成。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熊玠本月1日在讲座上说,美国国会通过经特朗普签署的“美国台湾旅行法案”,使特朗普才能让美国的卫生部长阿扎尔以官方的身份访问台湾,随后又有了次国务卿克拉奇的访台。

熊玠提到,这打破了自1979以来美国与台湾间没有部长级以上官员互访的规矩,达到特朗普政府“联台抗中”的目的。

他认为,特朗普打台湾牌是组合式的,比如他就任三年多以来,已对台湾军售八次之多,相信很快还会有第九次。

熊玠觉得,台湾在民进党控制之下也在打美国牌,甚至狐假虎威,是否对台海两岸关系与统一之前景造成全程的阻扰,值得各位正视。

熊玠乐观看待两岸统一前景,并解释由于经济安全的比重远超过军事安全,随着大陆的持续发展,台湾与大陆经济发展对比必定会明显改变。

如果中国大陆在2050年后替代美国作为世界首强霸主,熊玠认为,这就是美国也无法不接受这样事实的转移。

他分析,在这两种变数均发生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台独问题的存在,显然已极为悬乎,并说中国统一,不是会与不会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