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称不排除因新疆问题抵制北京冬奥可能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拒绝排除因中国涉嫌侵犯维吾尔族穆斯林权益而导致英国在2022年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可能性。

据彭博社报道,拉布周二在议会一个委员会接受提问时表示,“我的本能是将体育与外交和政治分开,但有可能无法做到这一点,”“让我们全面考虑需要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拉布说,英国的战略是与北京接触。他告诉国会议员称,他希望中国派遣代表团参加定于明年在苏格兰举行的COP26联合国气候谈判。

拉布说:“我希望中国参加我们主持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因为我认为他们首先会在自身权利方面产生重大影响,此外他们也会影响发展中国家的政策方针。最好与中国合作。”

西方国家多次就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施压,中国政府已在不同场合反驳相关指控,并在上月17日发布针对新疆劳动就业问题发布白皮书,回应外界对当地强迫少数民族劳动的质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