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大选隔天将就TikTok禁令进行聆讯

字体大小:

美国一位法官昨天表示将于11月4日进行聆讯,决定是否允许美国政府禁止与中国短视频应用TikTok的业务。TikTok曾表示,该禁令实际上将禁止在美国使用TikTok。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盛顿地区法官尼科尔斯(Carl Nichols)在上月27日发布初步禁制令,暂时阻止美国商务部禁止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的应用商店移除TikTok、不让新用户下载这一禁令生效。

尼科尔斯现在必须决定,是否阻止商务部将于11月12日生效的进一步的限制性规定。尼科尔斯排定的新聆讯日程正好是在总统大选后一天。

另外,美国司法部也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就地方法官贝勒(Laurel Beeler)在9月19日发布的临时禁令提出上诉。该临时禁令也挡下了商务部的命令,该命令将禁止在美国与WeChat进行其他交易,这可能会极大地降低目前美国用户对WeChat的使用,或可能使其无法使用。

法院日程安排显示,最早11月底才可能就此请求做出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