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独团体抗议李登辉葬五指山 离场时遭警方“人墙”阻挡引冲突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奉安典礼”活动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汐止区五指山军人公墓举行,反台独“蓝天行动联盟”、“333联盟”以及“拔菜总部”等团体今天也到场进行抗议,在车队经过的马路口举旗呐喊,表达诉求。

根据《联合报》报道,蓝天行动联盟副主席钱达受访表示,他们今天来到这边是为了抗议台湾总统蔡英文将李登辉葬在五指山公墓,认为“这个行动是对中华民国军人最大的侮辱”,因为他们“不断宣传中华民国是外来政权”。

钱达表示,民进党政府一再宣称他们是最反共的,他认为有一种人最没有资格,就是“搞台独的人”,因为“二二八事件时李登辉是共产党员”。

上述团体约上午10时许团队准备离场,但因地处管制区,警方围起“人墙”阻挡队伍离场,场面混乱一度引起推挤冲突。

抗议团体带领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更有民众大喊“中华民国的路不让人走!”、“我要回家吃饭!”。

在场指挥的汐止警分局副分局长郑杰夫表示,因地处管制区,警方为维护秩序,才会将其围起,避免抗议民众影响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