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促宣道小学公开被除牌教师身份

字体大小:

香港九龙塘宣道小学一名教师被指有计划地散播港独,教育局先前以严重专业失德为由,取消该名教师的注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说,如果该名教师的犯事时间发生在今年7月1日后,已经是触犯了《香港国安法》,教师、校长都要“以国安法伺候”,并促该小学公开教师身份。

据香港电台报道,梁振英接受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在社交专页访问时表示,害群之马的教师只属少数,但不能因少数老师的行为而令教育界蒙羞,因此有必要公开犯事教师的资料,以免其他教育同工蒙受不白之冤。梁振英促请宣道小学公开被除牌教师的身份,如果家长教师会知情,也应公开该教师身份,否则有可能要“吃官司”。

梁振英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间小学,在“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事上,无得政治中立,学校各级教职员都要教授学生这一点,亦要防止及惩罚任何否定这一点的老师和学生。

梁振英也认为,将教师除牌并非“批斗”,教师犯事要受到批评和惩处,他呼吁家长和学生举报有问题的教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