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抗疫专家福田敬二未获续约 据报港大校长不满意其表现

字体大小:

有报道指,香港政府抗疫专家组顾问之一、港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福田敬二未获港大续约,明年底完成五年合约后离任。据悉,续约申请原已通过校内的学术审核,但最终被校长张翔否决,报道引消息指,张翔认为,该职位应聘用学术成就属国际顶尖的学者,而福田在学术表现未符“顶尖”要求,故否决其续约申请。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在电台节目说,福田敬二是他的好友,是公共卫生人才,对各种传染病理解通透,公共卫生视野也很广阔,回应传媒清晰圆满,他离开港大对香港将有影响。

福田敬二在2016年加入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担任院长一职,他之前曾出任世界卫生组织的重要职务,包括世卫助理总干事、卫生安全助理总干事、以及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总干事高级顾问。

福田敬二曾应付沙斯、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多场疫症,香港今年初暴发冠病病毒疫情,获政府委任为抗疫专家组成员之一,为抗疫策略提供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