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长:被除牌老师是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 情节严重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小学教师因编制的生活教育科课堂使用宣扬港独的教材被取消注册。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对此表示,个案相当严重,涉事教师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对学生构成深远影响和损害,严重违反专业操守。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张建宗在社交专页发文指,教育局是根据《教育条例》取消有关教师的注册,此次是首次涉及专业失德和问题教材而被取消教师注册的个案,认为个案相当严重,涉事教师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严重违反专业操守。他又说,教师一言一行对学生成长影响深远,家长及社会大众对教师的专业操守有很高期望。因此,教育局会严肃处理每宗涉及教师失德或违法的个案,查明属实后作出适当惩处,不枉不纵。

张建宗还说,教育局为教育把关,依法作出有理有据的果断决定,保障学生利益、维护教师专业及社会大众对教学专业团队的信任,强调保障学生利益是社会应有之义,恪守专业是教师责任,促社会携手让教育回归教育,重回正轨,绝不能让“港独”歪风和违法意识在校园蔓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