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加入冠病疫苗实施计划

中国昨天(8日)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这项计划。(路透社档案照)
中国昨天(8日)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这项计划。(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宣布加入冠病疫苗实施计划(COVAX),并重申早前的承诺,即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上宣布,中国昨天(8日)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这项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国同“实施计划”保持着密切沟通,对加入“实施计划”持积极态度。

华春莹提到,中国加入计划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加入并支持‘实施计划’”,而中国也将通过加入“实施计划”,同有关国家加强疫苗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由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这项计划,目标是到了2021年底交付至少20亿剂疫苗。

中国目前有四款疫苗处在第三阶段试验,包括中国生物的两款疫苗、科兴生物一款,以及康希诺生物与中国军科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疫苗。

疫苗一般在通过第三期试验后,监管机构才有可能批准让疫苗进入大规模使用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