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制派李慧琼成功连任立会内会主席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今天(9日)进行本立法年度的内务委员会正副主席选举,建制派政党民建联议员李慧琼成功连任内会主席。

据香港《明报》报道,民主派在选举中用了一小时提名及提出规程问题。

主持会议的议员马逢国最终“剪布”,终止提名程序,并解释已浪费很多时间,而选举论坛并非必要,不是法定程序,也不认为需要有选举论坛,可直接发选票。

多张选票也因写上“不公”、“低级”等字样而被列为废票。会议经过约1小时15分钟,正式选出李慧琼成为内会主席。

内务委员会在去年10月开始的上一个会期,花了大约七个月才选出主席。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今年4月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主持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选举的公民党议员郭荣铿“滥权”。

香港电台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建制派计划包揽本立法年度所有事务委员会的正副主席,避免民主派拉布,即发表冗长演说以拖延议案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