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长称教师散播港独事件非敏感度问题而是事实问题

字体大小:

香港九龙塘宣道小学一名教师被指有计划地散播港独,教育局以严重专业失德为由,取消该名教师的注册。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天表示,事件并非敏感度的问题,而是该名教师是否明白港独在香港宪制地位的可行性,是一个事实问题。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杨润雄在出席一档节目时,被问到该名教师是否只是政治敏感度不足,他作出上述表述。

对于有指该教师是在邀请下准备教案及教材,杨润雄说,这一点并不重要,若教师认为自己能力不足,可以与同事商讨,不可以作为专业教师,随便准备课程,否则会影响学生;而教材是教师专业工作一部份,教师要为教材负责。

杨润雄说,即使该名教师称是讨论言论自由,但似乎只是一个引子去讨论港独及香港民主党,在专业角度上是大问题。他又说,即使要讨论港独,要跟《基本法》及宪制下,表达港独是不符合宪制基础,指出中、小学的主线都应该这样处理,若有学生提出有关议题,作为负责任教师应该作出分析,讲述香港的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