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蔡英文的决心很好 但若无互信也没用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对蔡英文有决心维持两岸稳定的表态称,这个决心很好,但是如果两岸没有互信,那有决心也没有用。

根据《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今天上午参加国民党双十升旗活动时,对蔡英文将发表的有关两岸关系的讲话表示,“这个决心很好”,但他强调,两岸要赶快恢复互信,才能让海峡关系稳定与和平。

马英九指出,国民党执政时可以维持两岸关系稳定,而蔡英文执政为何就做不到?那是因为两岸没有互信,国民党一直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就是因为这是建立互信的重要步骤,有了互信才可能维持和平、稳定、安全。

马英九还说,蔡英文说要捍卫中华民国永续发展,维持台海和平跟区域稳定,这是很对的,但重要的不是说一些漂亮的话,要拿出实际行动,但民进党在立法院推动修宪,还要把增修条文前言中“为因应国家统一前需要”这个拿掉,这样的做法不但不能建立两岸互信,还会愈走愈远。

同时,马英九也批评蔡英文政府执政近四年多来,每年双十活动中,中华民国都沦为配角,今年双十也不例外,主视觉设计,只剩下台湾与2020,中华民国的国号与纪元都不见了,质疑民进党是否真心诚意要庆祝。

马英九表示,去年双十典礼上蔡英文说中华民国不是谁的专利,她说的不错,但他要说中华民国是全体国民所共有,更不是任何政党拿来骗选票的工具。

马英九在活动中获得蓝营中老年妇女们热情簇拥,争取与马拍照。有支持者高喊“马英九好帅”,马英九也自信的跟支持者回应,“我会继续帅下去”,让其粉丝倍加兴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